最古老的符咒的起源可能可以追查的佛牌是從哈瑞彭恰Haripunchai period期間(即今日的面積 Lampun省,約 1000年前), when there was a strong Mon-Burmese influence
一開始佛牌是僧侶和祝福給戰士提高和加強作戰能力的聖物,通過在佛的信仰和作為防止被打、避險並必免在戰鬥中喪生。而這些佛牌的力量和信念都相當強大。

  其他更多不同形式的佛牌大約從素可泰王朝Sukhothai kingdom開始出現,從那時起,通過艾尤塔雅Ayuttaya,拉達那哥欣時期Rattanakosin periods,直到近代。

  對於一些老牌,資訊往往很少,原本他們的寺廟或和尚誰是誰祝福他們。有時只能從風格,工藝去判斷。想要收藏老牌,機會是真的越來越少。而老牌在泰國社會有著非常高的價格。擁有老牌的人在泰國非權及貴,因為有增值的作用,有的甚至成為傳家寶。

  後來,佛牌不僅僅只對戰士。普通的市民要求僧侶也能為一般大眾來製作佛牌,以加強大眾的信仰和對邪惡的保護和防止意外事故。 


  當時,男人,婦女,農民,商人…等,都跑來要求護身符,希望能夠擁有成功的日常生活,或有特殊的業務需要。 例如年輕人求佛牌,經常都是想提升自我魅力其自吸引異性。 


  佩帶神聖佛牌可以幫助解決生活中的障礙,並給予佩帶者整體強大的信心,良好的感覺帶來喜樂平安。 

  為了有一個好的佛牌,寺廟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完成。從一開始,選擇佛牌的風格,對什麼樣的目的,應該誦什麼經,因此,對搜索和找到正確的佛牌成分,經過長久且縝密的過程後,便產生工藝形式的佛牌。有時需要很長時間(有時甚至需要幾年的時間)來為佛牌誦經加持。數十甚至數百僧侶參與單個或多個法會。很多時候一個佛牌可以得到好幾個僧侶的加持。每個和尚都在法會過程中將他的力量,思想,心靈和能量注入佛牌,並要求“主佛”,能夠幫助和保護佩戴佛牌者。

佩戴佛牌時應尊重佛牌,佩帶者也應該是自己喜歡才戴,只有這樣,才能夠讓佛牌產生真正的力量。幾個世紀以來佩戴佛牌有一定的規則,遵循: 

佛牌可配帶於脖子上或在襯衣口袋裡,不應該低於腰部(所以褲子口袋是絕對不行的)

佩戴佛牌其實沒有所謂的時間場合限制,但唯有 “性行為”時仍須取下。 

佛牌取下時請置於高處,不可放在地上或是可以碰到腳的地方。

佛牌也可以掛於車內後視鏡上保佑行車平安。

有句俗話:“如果你照顧好你的佛牌,佛牌就會會好好照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