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ra lort 

柏洛Phra Lort出產地是泰北的喃奔府(Lamphun),是擁有最長久年份的佛牌,屬於地拉哇里(Tharawadee)朝代。於佛曆12世紀至16世紀,離至今已有1300年歷史,由從前的魯士哪洛(Luer Sri Na Lort)(以前的修行者)所製造後,將之埋藏在菩利塔內。經過千年的歲月,於百多年前由僧侶所發現。經過一番起古物法會,才逐漸挖了出來,再分發給有緣的信徒佩帶。

  柏洛佛牌的功能是避一切凶險,刀槍不入,避官非,可助佩帶者的運氣轉惡為佳,配戴者自然會好運不絕。當今柏洛佛牌在泰國市場的價碼介於五百千泰銖至五百萬泰銖不等。

  基本上價格的區別在於佛牌的完整度及模型的歡迎度。歡迎度泰語稱[拼尼永][Pim Ni Yom]是指每次製作佛牌都有許多模型,而模型就叫做[拼]。不過並非每個模型的佛牌都為信徒所喜愛,只有某些特定的記號或模型,會受到信徒們的追捧,價格自然偏高。而這種歡迎與喜愛程度的不同就叫做[尼永],就是歡迎或喜愛。反之[拼邁尼永][Pim Mai Ni Yom],就是不受喜愛的模型,價格自然就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