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ra Nang paya 

 

柏喃巴雅Phra Nang paya,出產地是彭世洛府(Phitsanulok),跟甘平碧府是隔鄰,在亞育他雅(Ayutthaya)朝代。於佛曆20世紀至2173年,大概有五百多年歷史。佛牌是以前彭世洛府的皇帝順德柏那里算(Somdej Phra Naraesuan)的母后所發起鑄造的,目的是派送給那些跟隨皇帝討伐緬甸歸來的士兵們,做為獎勵。此佛牌取名為‘喃’Nang,此代表母系或是女性。‘巴雅’ Paya,是代表皇族,貴族,堂皇的意思。因此稱喃巴雅。

  分派完畢剩餘的佛牌就埋藏在樾柏洗馬哈塔的舍利塔內,就是現在的金那叻佛祖寺廟。此寺廟的土地很大,最後分割了一小片土地來建樾喃巴雅,以紀念皇母后;同時還建起菩利塔,以收藏剩餘的柏喃巴雅至今。

  柏喃巴雅有戰勝一切的功能,權威,避刀槍凶險,特好的異性緣,避一切惡運等。柏喃巴雅現在市場的價碼介於兩百千泰銖至一百萬泰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