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 

位於愛侶灣有一座佛像,四面八臂,人稱"有求必應"四面佛。為曼谷香火最旺的佛像之ㄧ。信奉佛教的人若到了曼谷卻不曾去膜拜四面佛就好像沒到過曼谷一樣。 

  位於十字路口凱悅大酒店路腳上的這座四面佛有一段不平凡的來歷。傳說當年建築酒店時,發生許多靈異現象,導致工程一度停頓。經過高層商討後,決定邀請聞名泰國的婆羅門法師占卜,占卜後,法師說:此地以前是凶地,藏有許多妖魔鬼怪,而且個個魔力高強,唯一方法就是要請大梵天王來就座。而高層在請大梵天王就座之後酒店工程也就順利竣工。 


  四面佛原名大梵天王,乃印度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ㄧ,他不是佛,是創造天地之神。天王在天界中具備崇高之法力,掌管人們的財庫與掌握人間之榮華富貴,更號稱婆羅門教之財神爺,創造財富之父。有些信徒看到四面佛莊嚴便心生懼怕之感,其實四面佛的性情溫柔,充滿慈悲、仁愛、博愛、公正→婆羅門教四梵行內四種正直的性格,更具備佛教的四無量心:慈、悲、喜、舍,並以此願力降幅於一切諸眾生得離苦。 

  大梵天王有四面、八耳、八臂、八掌,每手所執之物都有其深長之意義。正面右手按胸手印(代表公正),祂要信徒們時時捫心自問,自己不喜歡之事物勿施於人,保持寬容之心,自然會有歡喜之事物來接近我們,神佛自然會庇祐我們;左手提珠鍊(代表輪迴),祂要信徒守因果報應,勤種善果自得福田,富貴常駐;右手邊手握權杖(代表至上成就),祂要信徒達到了至高成就後不要得意忘形,千萬別忘本,保持孝親敬老之心;右手前邊提水瓶(代表法水,起死回生),祂逢信徒危急時,即時救急;後面雙手一手提法輪(代表消災,降魔),祂要信徒摧毀無謂的煩惱。另一手握令旗(代表萬能法力),祂要信徒們嚴守誡律,自有神佛保佑;左邊一手提經書(代表智慧),祂要信徒修習禪定,保持醒覺,服務社會不幸之人群,持續祂的使命;最後一手提法螺(代表賜福,有求必應),祂要賜福給一切眾生得安樂。 

  膜拜四面佛的方法:首先點12支香來到正面祈求生意、事業、自身,然後點一支燭及插三支香於香爐,接著順時針方向參拜祈願。第二面是祈求愛情、婚姻、家庭:第三面是祈求橫財、富貴;第四面是祈求福慧健康、求子女。最後請小心謹記曾許下的願望,如果有說要還願一定要記得還願。 

  另外也可馬上許願馬上還願。在四面佛旁邊的涼亭內有穿著泰國古式民族服裝的少女,她們在民族樂隊的伴奏下蔓舞,她們是在爲信眾跳還願舞,涼亭柱子上有註明收費,可以馬上付費請她們跳還願舞,這樣就不用擔心忘記還願了。 

  四面佛博愛無私,任誰對祂衷誠膜拜祈求,虔心修持誡律,皆能有求必應,心想事成,財源廣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