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胡 

 

古時候,未有人類之前,在天界有一位創世神,祂的名字叫柏依算,擁有非凡的神通力。祂見地球一片漆黑,就想變出一位會發光的神,照亮地球,於是祂便創造出了太陽神。 

  過了不久,祂又覺得若有所缺,每天都熱火燥烈,不覺陰涼;於是又變出一位冰神,也就是月神。祂命二神輪值,所以成就了今天的白天和夜晚。 


  接著祂又變出柏那萊;柏那萊成為他的左右手,專門管理人間苦樂。後來有了日子的計算,祂認為每日都應該有一位守護神,於是就變出了七位神仙來守護各自的日子,這七位神仙就是星宿神。 

  一日,當柏依算正在進行變神仙法會時,不慎燒著了十二頂法帽。當法帽化成灰時,忽然化出一隻怪物來。 

  柏依算一看,是個醜八怪,名字叫拉符。柏依算沒辦法,只好把祂安排在星宿之後。即星期日的代數是一、星期一代數是二、星期二代數是三、星期三代數是四、星期四代數是五、星期五代數是六、星期六代數是七;而這位醜八怪就被安排在第八位,成為了拉符星宿。 

  所以八號數是代表拉符。拉符的面相像妖怪,身上發出金光,下半身是一條龍尾。祂備有座騎,柏雅固(泰國的國獸)_飛鷹。 

  拉符的性格非常古怪,喜愛獨來獨往,喜歡會麻醉的東西,更鍾愛黑色以及黑暗。祂常與妖怪為伍,到處惹事生非。拉符也喜歡找神仙鬥法,由於法力奇高,每次都凱旋而歸。日久之下,神仙們便開始討厭拉符。 

  有一天,衆天仙聯合起來去找柏依算申訴,經柏依算使用神通一算,原來眾天仙受了魯土吐拉樾的詛咒,使他們不論與誰鬥法都難逃一敗。於是柏依算就命柏那萊主辦一個盛大的法會,拿取天上的聖法水來飲用,必可增強百倍的法力以及獲得不死之身。 

  柏那萊召集眾天仙以及天龍來參與法會。首先祂要天龍捲起一座山脈,在空中飄轉,而眾天仙就抵著龍身幫忙轉動。可是眾天仙表現的有氣無力,柏那萊一看覺得不妥,事必難成。最後祂突發奇想,就派遣一天仙去邀請妖怪們前來助力。剛好拉符此時正與妖怪們一起遊玩,於是便領著妖怪們一起來見柏那萊。 

  原來柏那萊想要妖怪們一起協力轉動天龍以取天聖水。待得了天聖水後,就分一部份給妖怪們。拉符與妖怪們商議後,贊成柏那萊的建議。開始轉動前,柏那萊就命雙方分別立於龍頭及龍尾。 

  瞬間,天仙們都爭相湧向龍尾。妖怪們心中生疑,最後才發現原來龍頭會噴毒氣,難怪天仙們都紛紛避之唯恐不及。於是妖怪們就連忙向柏那萊投訴,以免受毒氣之苦。柏那萊無奈唯有另柏西哇前往察看,柏西哇一看妖怪所言不假,就鼓起全身的功力,把龍吐出來的毒氣全吸進自己的體內,再用法力化去毒素。因此柏西哇全身才會呈現黑色。 

  經過一輪轉動,轉勢越轉越烈,登時風雲色變。柏那萊見此情景大驚,忙化身為巨龜頂著山腳。因如此激烈的轉動,恐怕會在地面轉出一個大洞來。 

  經過一番折騰後,他們終於求得了天聖水,但只是一小杓,只夠十個人喝罷了。柏那萊見此情形,立心生一妙計。只見祂搖身一變,即變成一位絕色美女,引誘妖怪朝她跑去,誘往山的另一邊,任由妖怪胡來,志在拖延時間。 

  此時拉符卻沒有被美女所惑,反而發現眾仙們正準備喝天聖水。於是拉符馬上化身天仙排隊輪流喝天聖水。可是拉符化身時一時大意,忘了化掉尾巴,讓太陽神和月神察覺,忙向柏那萊報告。柏那萊知道後非常憤怒,一手舉起蓮花戟,就朝拉符飛砸過去。 

  蓮花戟剛好就從喝著聖水的拉符身上切過,拉符的身體應聲斷成兩截。可是拉符由於已經喝到聖水,變成不死之身,所以雖然下半身被切掉,但仍剩下上半身飄來飄去;所以拉符非常怨恨太陽神與月神。 

  拉符發誓,從此以後如碰見太陽神或月神,一定要把祂們吞進肚裡,以洩心頭之恨。 

  所以每當拉符遇上太陽神和月神,就會把祂們吞進肚裡。可是祂卻忘了自己只剩下上半身,當拉符把太陽神或月神吞進肚裡後,雙神就會從拉符的肚子下溜出來,形成了月蝕和日蝕(天狗食月) 

  八方拉符的用意。拉符分為日間和夜間兩個時段,日間叫蘇麗茵SuRiYan,夜間為曾塔Canta,也是掌管每天的星宿神。 

  在佛牌裡採用的八方拉符是取自印尼的浮羅菩哆聖塔裡的圖案。於一千三百年前,洗威猜時代,浮羅菩別聖塔裡雕刻了許多聖像,包括澤督康拉瑪貼。經過一番考察後,裡面也發現了拉符八聯圖的雕像,因此才應用在初期的蘇麗茵曾塔佛牌裡(初期的澤督康拉瑪貼佛牌的原名)。 

  拉符八聯圖的功能,有助怯除來自四面八方的厄運,助我們運程順利。拉符本身雖喜愛醉,但本身性格非常正直。祂喜歡人們行正道,尤其喜歡幫助他人改邪歸正。 

  所以拉符八聯圖配合澤督康拉瑪貼是歷來佛牌史上最佳的組合,使澤督康拉瑪貼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成為當今信眾最希望擁有的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