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臘勇    

泰國聖品 臘勇 Lat Yon

 

  在泰國佛牌裡,除佛牌外,也有許多聖品,最常見到是一支小玻璃瓶,裡面有一黑一白的木條,浸泡在油中。此聖品比古曼童更早出現,可追朔至欣瑪潘時代(Hin Ma Phan)。欣瑪潘是一座古老名山,遠古時期修行者及魯士修行的聖地,聚集了許多奇人,是難得的修行聖域。

 

  據傳一位得道魯士,某次步行至蓮花池旁,見一對蓮藕形成小孩塑像(如同三太子由蓮藕化身成人),魯士就將兩尊小孩塑像帶回進行加持儀式。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加持,兩個蓮藕塑像竟然化身成兩個嬰孩,由魯士親手扶養長大,並傳授無數的法術。

 

  長大後,兩人變得英俊挺拔,皮膚較白的名叫臘達古曼,皮膚黝黑的叫勇卡古曼,兄弟倆從小博學多才,法術非常了得,而且志向相同,都希望有一天能為國家效力,於是他們決定投考當兵,因為身體條件優越,很順利的就被徵召入伍,兩人智勇雙全,再加上法術輔助,多次帶軍都把敵軍打得落花流水,屢建奇功之後,很快就提升至將領的軍階。兩兄弟的人緣也特別好,所以妻妾成群,盡享人間福報,兩人仙逝後,人們還立了紀念碑。

 

  之後,坊間還是流傳著他們的神奇事蹟,成為萬人景仰的英雄。於是就有法師用白木黑木各一枝,雕刻成小童模樣。經過加持後,再召喚兩位將領的靈降於木雕上,行使法師所吩咐的靈異工作。結果兩兄弟的靈力非常強大,致使許多信眾紛紛請求這位法師辦事。

 

  一般在法事完成後,信眾必拜謝法師,也不忘膜拜法壇邊神龕裡的一黑一白木雕像。久而久之信眾覺得此兩尊法像特別靈驗,有求必應,尤其是在還願時,用香水噴在兩兄弟的木雕上,效果更顯著。因此法師決定鑄造一些迷你木偶,讓信眾帶回家供奉,希望可為他們帶來財富及成功。

  

  鑄造小木偶的雕像必須找來一黑一白的樹木,並不是隨便的樹木就可以,難度頗高。白皙的臘達古曼(Lat Tat Kum Mam)需要找一種名叫愛之樹木的白色樹木(Mai Lat),取其人見人愛的含意。而黑色的樹木乃配合勇卡古曼(Yong Ka Kum Mam)的膚色,必須找到一種名叫邁瑪勇(Mai Ma Yong)的樹木,樹齡要百年以上才可得其黑色的樹心。“勇”代表泰語“尼勇”(Ni Yong),意思是歡迎、喜愛、熱衷,讓配戴此木的人會變得非常受歡迎。

 

  雖然這兩種樹木在泰國並非罕見,但卻需要“邁柏雅代派”(Mai Peya Taipai)的種類才可使用,“邁柏雅代派”是自然乾死的樹,不能砍伐活樹。這種樹因為容易付靈,但一棵樹樹齡通常很長,要自然乾死,何其容易。

 

  在法師打聽到樹木的所在地後,擇了一個吉日,於凌晨天未亮時展開挖掘儀式。首先法師供奉一些泰式酸辣食物以祭拜樹神靈,接著開始挖掘樹根,樹根需向東方生長,挖掘時,法師持咒奉請樹靈,挖到特定數量後就帶回法壇處理後續工作。

 

  回程時,法師交代眾人不管聽到任何奇怪的聲音都不可回頭,否則將會破法,帶回樹根後,就供奉在法壇上加持,兩種樹木都具備之時,就擇日將之雕成小木偶像,並將黑白小木偶浸泡在盛滿檀香油的小缸裡。經過一段特定時間的秘咒加持,方可讓善信請供,善信則需自備小杯子或玻璃瓶子。

 

  在當時奉請臘勇講求緣分,信眾必須和臘勇有緣,不是自己拿了就算。法師首先將裝有很多臘勇的油缸拿到善信面前,雙手合什持密咒,唸出欲奉請臘勇者的姓名,請示是否有緣,如有緣者,臘勇木偶會自動浮出油面,而且是一黑一白粘在一起,木偶浮起後還會在油面打圓圈。若無緣者就算持咒千百萬遍臘勇也不會浮起。

 

  供請成功的善信則用自備的容器將一對臘勇帶回供奉,法師並傳授臘勇經咒早晚持誦之。而善信供奉臘勇需注意小心看顧臘勇容器裡的香油,不可乾涸,一見減少就需添加。

 

  如果臘勇顯靈,瓶中的香油會增加,這是好的預兆,法師還叮囑,與客人洽談生意時,可以沾些浸著臘勇的香油在嘴唇或眼眉間,對增強人緣非常有效。

而小玻璃瓶裡的臘勇則可配戴在身上。

 

臘勇經咒

 

那摩達莎  巴咖哇多  阿拉哈多 善瑪   善甫達莎(X3)

Namotasa  Bagawato   Ahrahato   Samma  Samputasa(x3)

西些如尼  其當    些西康

Ciceruni   Chitang  Cesikang

如旁    臘勇     阿卡查喜

Rupang  Latyong  Ahkaca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